余钟因

去年的某一天

我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

不知是喜悦

还是悲伤

路边的行人与我擦肩而过

他们

都正视着前方

孩子们放了学

我看着他们

嬉笑打闹

街道上的车辆来来往往

但有条不紊

秩序良好

树叶子落了一地

零散在一起

等到那夕阳黄昏

那定是

满地金黄

我又走过这座老桥

忆及那些过往

回顾曾经

是那样美好

我遥望老桥的另一端

满眼都是辛酸

在这个秋天

寂寞

忧伤

惆怅

如果你还站在那

如果你还记得我

我一定不会犹豫

我一定会冲上前去

好好地再拥抱你一次

哪怕那只是最后一次

被定格在了照片上

被留在青春的花季

活在了我的记忆里

不知你尝过那孟婆汤了吗

不知你是否已经忘了我呢

不知……

我想念你

我想见你

我想……

你知道的

也许你忘了……








评论

热度(2)